点赞

中国农机学会“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助力宁波农机工业发展研讨会在甬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8

15
2949

2020年10月20日下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举办的“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助力宁波农机工业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宁波召开。

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服务团秘书长张咸胜研究员,江苏大学教授、服务团副秘书长、高级专家王洋,中国农业大学严海军教授,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服务团高级专家陈俊宝研究员,国家农机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服务团高级专家吕树盛研究员,浙江农业机械学会副秘书长、服务团副秘书长、高级专家周延锁高工,浙江省农业机械工业行业协会顾问张永芝、秘书长王亚飞高工,浙江及宁波地区农机行业相关人员,部分省市农机行业专家企业家等相关人员约50多人参加会议。

1 .jpg

张咸胜秘书长首先汇报了自学会科技服务团成立以来,按照科协部署,学会已在重庆、山东等地开展了优化组织机制筹建地区农业装备产业协同创新组织,已举办研讨会、培训和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以及采取编辑印制成果宣传册、联合制作新技术新产品专题视频线上发送、举办科技成果宣传展示、制定起草学会团体标准等形式促进技术成果落地,这些系列科技服务对科技融合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的工作进展。

2- .jpg

中国农机学会张振新副秘书长介绍了本次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即将在宁波开展的科技服务活动内容。

3- .jpg

围绕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已开展工作的进展、收效、经验和尚未开展的工作任务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取得了许多共识。下一步中国农机学会将按照计划,认真推进相关工作完成规定任务,使“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能够为我国农机行业的科技创新发挥真正的推动作用。

4.jpg

会议期间,王洋教授对新发布的GB/T 36702.2-2020《灌溉设备 化学灌溉用安全装置 第2部分:DN 75(3〞)至 DN 350(14〞)的化学灌溉阀组件》国家标准、以及JB/T 10811-2020《贯流泵》机械行业标准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贯。张咸胜秘书长介绍了绿色产品标准的背景、国内外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情况,并宣贯了T/NJ 1149-2019《绿色产品评价  小型潜水电泵》等7项绿色泵产品评价标准。会议还对《农业灌溉设备  灌溉阀》等5项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和相关团体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