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现代农业装备技术交流座谈会在浙江余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7

15
2862

2020年10月21日下午,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浙江省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余姚市农业机械学会共同举办的“现代农业装备技术交流座谈会”在浙江余姚市召开。作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的宁波科技服务活动之一,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张咸胜带领服务团专家与余姚市农机企业、农业合作社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汤丹剑副主席、宁冰部长,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葛建平主任,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殷建军处长,余姚市科协张志红主席,余姚市农业农村局郑业副局长,浙江省农业机械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亚飞,浙江省农机学会副秘书长周延锁,中国农机学会“科创中国”服务团专家江苏大学教授王洋、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严海军、国家农机具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吕树盛、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陈俊宝、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张宪等多位专家,宁波北野拖拉机公司,余姚市田螺山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及康绿蔬菜、菜富通果蔬、沁玉果业、舜佳农业、大舜水产、佳辰园艺、瑞丰果树等农业专业合作社代表,共计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余姚市农机学会理事长王岳梁主持。

2.jpg

宁波科协汤丹剑副主席首先介绍了宁波市“科创中国”科技融合经济专项行动的概况。中国农机学会张振新副秘书长介绍了学会“科创中国”国家农机装备科技服务团的科技服务概况。浙江农机学会周延锁副秘书长介绍了创新助力浙江农机产业的举措和成效。浙江农机工业协会王亚飞秘书长介绍了浙江农机企业概况。

3.jpg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关于农业发展过程中对农业机械装备的需求痛点、农机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难点,并就榨菜机械化、设施农业宜机化、秸秆处理、水田排灌、果园机械化、茶叶全程机械化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

4.jpg

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葛建平主任、中国农机学会秘书长张咸胜最后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会议举办方和当地有关部门下一步将根据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细化整理,结合浙江省农机化和农机科研相关政策,有针对性提出对接解决的方法。

5.jpg

座谈会之后,根据宁波市农机工业和农机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宁波市科协、中国农机学会、浙江省农机学会、浙江农机工业协会、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等相关单位,经过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将共同筹备创建“中国农机学会宁波农机产业创新服务中心”,从而建立起实现长期合作的机制。

6.jp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