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云课堂之“大麦产业的良性发展助推国民营养健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9

18
2493

9月28日上午,由中国作物学会、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的“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云课堂专题讲座—大麦产业的良性发展助推国民营养健康”如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程维红主持。微信图片_20200928124909.png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平博士,杨平博士长期从事大麦基因资源研究和广谱抗病性遗传改良工作,在种质资源研究和饲用大麦遗传改良、方法构建和资源创制、黄花叶病资源发掘和机制解析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

杨平研究员以全球消费市场对大麦籽粒的需求和用途为出发点,以助推国民营养健康为中心展开讲述,从大麦的历史渊源与国民对营养健康的需求、中国大麦的消费需求和生产现状、中国大麦的新品种选育与优良品种三个方面介绍了大麦的起源和传播、全国大麦的生产现状、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大麦/青稞品种的变迁史、适合不同地区及生态类型的大麦品种,分析了我国大麦的消费形式和需求、经济快速发展背景下的膳食结构和营养健康需求变化、国际贸易对大麦产业的影响和对策等。本次讲座向公众普及了大麦起源、传播及大麦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大家对大麦食用、药用、饲用等知识的了解,并进一步使大家认识到大麦在满足居民膳食结构改变对肉蛋奶需求的增加,推动实现营养健康和美好生活等方面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在线听众积极向杨平研究员提问,线上互动交流热烈,杨平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在线听讲者155人,浏览量437人次。

          精彩仍将继续,由中国作物学会带来的“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云课堂”在线系列讲座将会在今年10月份再度上线与大家见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