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有机种植培训在山西吕梁临县成功举办——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服务吕梁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9-17

17
2231

        为进一步扩大“科创中国”品牌在山西吕梁的影响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吕梁经济发展,中国作物学会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根据前期调研考察吕梁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的需求,2020年8月28日,服务团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农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杜相革教授和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磊来到临县城庄镇,对吕梁发展有机种植予以科技指导帮扶。

1.jpg

杜相革教授解答农户问题

2.jpg

王磊副研究员在种植大棚做讲解

        两位专家首先来到了种植大户的大棚中察看庄稼长势,指出西红柿存在筋腐病(缺钾引起的植物病害)和脐腐病(缺钙引起的植物病害)等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防治病虫害和科学施肥的具体举措。随后专家们又来到了镇政府会议室,以授课形式进行有机种植培训。杜相革教授以“设施有机番茄生产技术”为题介绍了有机番茄生产要点和病虫害防控中植物源农药的科学合理使用技术和方法。王磊副研究员以“科学施肥”为题从科学施肥的基本原理、植物必需营养元素、土壤养分高效测试、配方施肥方法、番茄营养与施肥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3.jpg

理论授课现场

       山西盘中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属山西爱亿侬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武峰和临县建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建伟对此次培训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专家的授课纠正了他们之前的一些错误栽种方法,解答了种植过程中出现一些常见病的原因,为进一步提高有机种植水平、科学施肥节本增效开出了一剂良方,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们表示今后将与专家建立长期联系,增加企业的科技投入,为企业在该地区推广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以及有机蔬菜种植做好示范和指导工作,引导农户利用科技致富。

        来自临县城庄镇城庄村、五和居村、大居村、太平村、杨宇会村、上城庄村、东边村、白文镇、故县村、桶村、安家庄乡、康家坪村、杜家塔村、康家岭村、木瓜坪乡、张家沟村、康家湾村、王家坪、玉坪乡、魏家湾村的250多位种植大户和基层技术人员参与了培训。山西省作物学会张丽光副秘书长和临县城庄镇副镇长武丽娟出席了培训活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