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来泰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10

26
3508

    7月23日—24日,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中国科协企业创新中心副主任宁方刚带领中国科协“科技服务团”到泰安市调研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情况。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副市长成丽、市政府副秘书长田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等陪同活动。

     23日下午,“科技服务团”先后到泰安市高新区高创中心、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复合材料产业园、山东路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通过报告、展板、材料了解了泰安市科协前期科技经济融合成果。

    24日上午,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召开“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山东创新发展调研座谈会暨山东省科协科技经济融合工作座谈会。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同志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成丽代表泰安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中国科协批准泰安为“科创中国”22个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表示衷心的感谢。楼伟从建设背景、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科创中国”进行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解读。宁方刚介绍了试点城市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了落实试点建设的具体要求。张秀峰汇报了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及中国科协服务山东省创新发展现场(泰安)交流会筹备工作. 随后,泰安市工信局、泰安高新区负责同志还依次介绍了泰安市工业重点产业情况、高新区园区重点产业情况。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国家学会、山东省公路学会等省级学会与会专家以及济南、菏泽、枣庄等市级科协代表对“科创中国”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地市科协要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学习泰安市、青岛市的“会展赛”、北京市的技术交易平台等工作经验,积极对接全国学会和省级学会,借力学会的人才智力资源,真正趟出一条符合各市实际的路子来。要联合协作,形成合力,推动“科创中国”落实落地。

    部分国家级学会、10家省级学会代表及省内7个市科协负责人及泰安市人才办、发改委、科技局、工信息局、财政局、商务局、贸促会、高新区、农高区分工负责同志及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泰市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