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加快智能制造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组赴平度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9-08

16
3818

为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创新,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平度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2020年8月11日下午,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组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战略委员会委员战德成、中国移动设计院5G专家李建元、德国欧德神思控股集团销售经理韩静铎等一行深入平度市自动化与智能企业进行调研座谈。平度市工信局局长邴军海、副局长朱国芳,平度市科协副主席隋志强陪同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同日智能公司、孚鼎泰智能公司、平一自动化公司、德盛机械制造公司等智能制造企业。每到一处,专家组不顾夏日炎炎,深入现场调研企业自动化生产条件,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历程,听取企业管理理念、经验,了解平度市智能制造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发展瓶颈。同时专家组针对企业智能制造存在问题与未来制造趋势,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并就企业技术需求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了符合企业发展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青岛调研2.jpg青岛调研3.jpg

专家组在同日智能公司调研、座谈

平度调研4.jpg平度调研5.jpg

专家组在平一自动化公司调研、座谈

平度调研7.jpg平度调研8.jpg

专家组在德盛机械制造公司调研、座谈

参与调研企业表示,制造业是平度市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的重要支撑。作为制造业智能制造代表企业,在不断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就要不断加大自动化、机器人、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产业化的应用,为平度市智能制造做出表率和贡献。

此次学会专家组赴平度市调研,是承担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工业互联网与5G创新发展论坛同期的重要活动。以此次中国科协年会为契机,学会将与平度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搭建企业与学会、科研院所的交流平台,通过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咨询和成果转化等服务,强化学会和企业的联系,促进智能制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落地,为平度市先行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学会秘书处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