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学会助推试点城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科创广西”会企供需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26

21
2851

       按照“科创中国”试点工作部署,为摸清试点城市—广西南宁铝产业在创新平台搭建、学术交流、技术转移和交易、人才培养培训、科技咨询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明确“科创广西”的工作任务,7月21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科创广西”会企供需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有色金属产业领域的区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广西铝产业领域的企业代表、有关部门领导共同就南宁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广西科协学会部曾永林、钟谷波、南宁市科协副主席郑文革、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冶金处处长李郁、大连交通大学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授、主任管仁国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朱其东副主席主持。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jpg

       会上,朱其东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广西科协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关于加速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重要精神,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与“科创广西”行动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铝产业是广西重点产业之一,广西铝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科创广西”行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将着力在搭建创新平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培训、技术对接和转移、技术智库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助推南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3).jpg

      高焕芝表示,希望通过学会、广西科协的牵线搭桥,各级学会、科研院所、高校专家能与南宁的铝企业进行充分的交流、深入的了解,把企业痛点、难点、需求点找准,进而给予精准的帮助,学会将竭诚为会企供需双方做好服务,共同助力南宁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座谈会结束后,广西科协组织专家们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5).jpg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关于加速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精神,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与“科创广西”行动的决策部署,汇集国家级、自治区级学会的优质资源,以及汇集海内外的人才资源,共同助推南宁的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6).jpg

       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吴保民、南宁市科技局副局长霍炳至、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罗捷、广西科协学会部韦克广、黄建华、南宁市科协学会部姚丽、广西科技咨询中心杜静、中南大学教授喻海良、中南大学副教授李毅波、刘春辉、中铝材料院科技发展部高级主管万达、中铝材料院轻合金材料所主任工程师郭世杰以及南宁华数轻量化电动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等相关领导负责人3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