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科创中国 2021“中国(银川)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
点赞

2021“中国(银川)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7 20:17:19

关键词: 银川 科创中国 试点城市 葡萄酒 宁夏
25
1069
由中国科协主办,宁夏科协、宁夏大学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1“中国(银川)葡萄酒产学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10月16日在银川举行。
“科技强则产业强,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葡萄酒业内专家学者与宁夏各级政府、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科协常委,宁夏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在致辞中表示。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包括高端论坛和科技服务两大部分。
论坛还为“科创中国”农业科技服务团专家颁发聘书,专家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技术储备,深入宁夏各酒庄、企业,在葡萄种植管理、葡萄酒酿造以及品牌营销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科创中国”葡萄酒产业产学融合(宁夏)全国科普示范基地
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教授孔维府、天津农学院教授田淑芬、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杜远鹏、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研究员薛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刘旭、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张亚红等专家,分别从酿酒葡萄轻简化栽培技术、高效精准施药装备与技术研发、科技赋能葡萄酒品质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
今年7月,宁夏获批建设全国首个国家级特色产业综合试验区,即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9月,又在银川举办了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是全国首个国家级葡萄酒文化旅游综合性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