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服务需求 通航一体化服务平台

通航一体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5-15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地区: 江苏省 南京市 江宁区

需求方: 启迪***港)

行业领域

新基建

需求描述

通航一体化服务平台

► 需求描述

数字化通用航空服务场景通过建立一体化的通用航空服务平台完成通航相关数据的实时收集,并进行分析整理优化数据交换机制改善数据共享状态,从而服务于通航用户、无人机物流企业、空管、政府安全部门等相关方共同组成的通航生态圈

通航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客户端可以实现飞行计划申报与查询、无人机申报服务、航前情报获取、在途飞行辅助及实时安全监测的功能,实现实时安全监测、应急救援,物流信息的跟踪检测。

具体功能描述如下:

● 飞行计划模块隶属于通航一体化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飞行计划的创建提交与查询服务

● 航前情报获取,用户可以通过飞行员面板界面获得所需航前情报信息,具体分为气象信息,情报信息及机场信息。

● 在途飞行辅助,飞行员(操作员)可以通过移动端或机载的飞行视图获取飞行过程中的实时飞行辅助,通过多图层的目视航图叠加实时更新的气象、情报等信息。

● 实时安全监测通航用户的管理者可以通过监视视图全过程监测航空器飞行轨迹状况等信息,实时感知航空器态势,并在必要紧急时刻依据实时监测提供的数据辅助救援过程。

► 欢迎合作的方向

1)具有物联网感知层、大数据分析与挖掘、5G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可联系研发相应的技术模块

2)通航用户、无人机物流企业提供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

3)政府交通部门、民航局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5-11 10:09:00
  2. 确认需求
    2022-05-11 10:09:09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