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服务需求 基于大数据的机场数字孪生运行仿真平台

基于大数据的机场数字孪生运行仿真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5-15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地区: 江苏省 南京市 江宁区

需求方: 启迪***港)

行业领域

新基建

需求描述

基于大数据的机场数字孪生运行仿真平台

►需求描述

通过搭建机场数字孪生运行仿真平台,推动数字孪生、大数据、数据挖掘等技术在机场运行管理深入运用。机场运行具备复杂程度高、耦合关系多、时间效用大等特点,在战略、预战术、战术阶段,机场运行具备不同的模式,当涉及航空器、保障车辆、人员、跑道、滑行道、停机位等各种动静态因素时,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优化资源分配,提升运行效率,节能减排,仍是机场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运用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可以有效识别和分析机场在多场景下的运行模式,建立机场在不同时空环境下的决策支持分析能力,通过构建机场全域数字孪生平台,实现3D建模,快速仿真,实时推演,动态交互,重点推动航班时刻优化、航线网络整合、场面一体化管理、多机场协同放行等典型业务场景的科学化管理。

►欢迎合作的方向

1)具有物联网感知层、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数字孪生等技术的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可联系研发相应的技术模块

2)看好该平台市场潜力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可参与投资共建

3)有数字孪生平台建设需求的机场或航司,提供应用场景,本企业根据需求定向开发,按照先开发后采购的合作方式进行。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5-11 10:08:38
  2. 确认需求
    2022-05-11 10:09:1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