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服务需求 变电站设备状态评估及诊断算法和分布式电源需求

变电站设备状态评估及诊断算法和分布式电源需求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30

预算 双方协商

基本信息

地区: 天津市 市辖区 宝坻区

需求方: 天津***公司

行业领域

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描述

一、需求背景

随着清洁能源的大量开发建设和“双碳”目标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的加快构建,未来配电网面临技术变革,交直流混连等技术逐步推广,电网规模不断壮大,主设备日益增多,健壮、智能的大电网日趋完善,这对设备状态评估、设备运检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1、在变电站运维工作中,传统电力设备状态评估及运检策略都是以专家经验定期评估为主,结合站内碎片化的在线监测数据,评估周期通常较长,且易受运行人员的经验和主观意识影响,无法深入且全面的评估变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潜在隐患,从而对检修策略的正确性缺少客观判断依据。面对愈加复杂的电网环境,单靠人力分析、片面防控已不满足设备管理需求。

亟需在韧性设备、故障自愈、配电物联、环保设备等方便开展技术攻关。

二、服务内容

1、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及物联网传感器的应用,我公司开发出变电站设备状态分析及诊断系统用于电力设备的故障预警和自动诊断。变电站设备状态分析及诊断系统的核心是智能诊断算法,但是目前行业内针对于设备诊断的算法都不是特别成熟,在现场应用还比较少,算法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有待验证。

2、分布式电源越来越多的接入,公司配网业务也要求积极应对处理,业务方向上对分布式电源控制提出新的要求,对于了解分布式电源和储能在技术、人才两方面急需解决

三、服务要求

1、在变电站推广建设设备状态分析及诊断系统,通过数据的融合分析和研判,实现监测数据的跨专业融合,建立电力设备健康状态评价模型和诊断模型,提高数据分析诊断和预警能力,提升运维人员对设备状态的管控力,提高电力设备运维检修效率,从而全面提升运维工作中发现设备缺陷的及时性,提升状态全面管控水平和主动预警能力,实现变电站设备全景智能化管控。

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并网控制器。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2-09 10:06:56
  2. 确认需求
    2023-02-15 10:41:03
  3. 需求服务
    2023-02-15 10:41:03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