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超声血管边界检测系统与方法

超声血管边界检测系统与方法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6-0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广东省 深圳市 南山区

需求方: 中国***究院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动脉粥样硬化及其并发症引起心脑血 管疾病的常见原因。血管管腔边界和中外膜边界的大小与形状是临床诊断中衡量动脉粥样 硬化程度的重要指标。

为了方便获知血管管腔边界和中外膜交界的位置信息,常通过超声检查进行血管 图像的拍摄。现有的方式通过人工标记血管管腔边界和中外膜边界,由人工在所拍摄的血 管内超声图像(Intravascular Ultrasound,IVUS)中勾划出血管管腔边界和中外膜边界的 位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此技术需解决:

1.由于为同一个病人拍摄的血管内超声图像经常包含上千幅图像,由人工手工标记的 方法不但耗时,而且重复性差,容易受到经验和主观因素的影响。

2.现有的使用图像处理检测血管管腔边界和中外膜边界的方法,存在超声图 像分辨率低、伴随有严重的斑点噪声和钙化伪影等缺点,使得检测血管管腔边界和中外膜 边界存在较大困难。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 超声血管边界检测系统与方法对超声血管内图像通过区域生长的方式使得血管图像中外膜边界两侧的图像易于分辨、并通过聚类方式使血管图像中管腔边界两 侧图像易于分辨,从而所检测的中外膜边界和管腔边界坐标准确

b 对区域Sx进行形态学闭(Morphology Closing)运算,所述形态学闭运算采用半 径为R4的圆形模块运算,半径R4的计算式为:R4 = 0 · 03 X polarwidth,其中polarwidth是经 所述极坐标变换后所得的极坐标图像的水平尺寸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 解析时间:2023-06-07

吴正斌

天津中科先进技术产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综合评价

这个企业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建议与相关学会组织搭建平台,请学会以及研究所、大学和相关企业参与,可能会攻克难关,会对我们国家甚至世界所存在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并做出贡献,前途可期。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6-02 16:15:32
  2. 确认需求
    2023-06-02 16:38:40
  3. 需求服务
    2023-08-18 09:59:3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