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面向海量结点大规模图计算优化

面向海量结点大规模图计算优化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4-03-0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湖南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需求方: 中经***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

需求背景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前沿性、引领性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研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共性关键技术以服务湖南中小企业发展科技创新。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针对大规模图计算效率不高的问题,基于国产高性能计算系统,研究高效能大规模图计算优化方法;

2、研究基于大规模计算结点的图压缩优化;

3、研究大规模图通信优化;

4、研究面向海量结点的图遍历优化方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单结点图计算能效≥1G TEPS/W,大规模图测试(至少 2048 计算结点)性能≥10000G TEPS。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机器视觉与智能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解析时间:2023-10-11

王磊

重庆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海量结点大规模图计算优化是大数据时代面临的共性技术难题,围绕大尺度数据的计算、存储与分析优化,是数据挖掘与智能分析的关键难题之一,在多领域均受到广泛关注。该技术有可选的技术方案,拟开发的技术内容包含了数据计算、存储、交互、搜索等多方面需求。但需求描述均较为概括,且主要技术目标要求较高,可进一步根据具体需求展开相应技术调整与适配。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湖南省衡阳市 解析时间:2023-03-29

段斌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此项需求需通过与相关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建立联系,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共同研发出计算的优化方式,建议与现有计算机行业中计算前沿企业所共同商讨此方案即可较快解决此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27 15:52:33
  2. 确认需求
    2023-03-28 16:47:31
  3. 需求服务
    2023-03-28 17:45:4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