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泰乐菌素B基因工程菌选育与替米考星生产工艺优化研究

泰乐菌素B基因工程菌选育与替米考星生产工艺优化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3-1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3-31

价格 581万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贺兰县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生物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替米考星是以泰乐菌素B为前体半合成的大环内酯类畜禽专用抗生素。替米考星的生产工艺是以泰乐菌素A为主要原料,通过化学合成将其转化而成。该工艺流程繁琐,产物得率较低,周期较长,酸水解过程中对环境造成污染。而通过基因编辑技术获得泰乐菌素B高产菌株,发酵产物直接合成替米考星的过程只需几步反应就可以将90%左右的产物从发酵液中转移至有机相用于替米考星的合成。采用该技术生产替米考星可缩短合成工艺过程,提高合成收率,该技术的应用既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又实现了节能减排。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替米考星当前工艺中,是以泰乐菌素为起始原料,将泰乐菌素中A组分转化成B组份后进行后续合成获得。现急需采用基因编辑技术研究开发具有单一B组份的泰乐菌素菌种,缩短合成工艺过程,提高替米考星的合成收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获得生产泰乐菌素B的工程菌株,替米考星合成收率提高5%以上。

生产成本下降20元/kg-25元/kg;年新增产能100吨;提高节能减排效率,实现年减少废水产出约3万吨。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17 17:36:52
  2. 确认需求
    2023-03-22 16:38:27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