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棉粕深加工合成发酵饲料研究项目

棉粕深加工合成发酵饲料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3-13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新疆作为资源大省,新疆地区棉籽生产面积大,加工棉粕的数量多,国内蛋白原料严重短缺,完全依赖进口弥补,而新疆具有丰富的棉籽资源,虽然国内饲料行情对棉粕有着强劲的需求,但棉籽加工科技落后企业却连年亏损举步维艰,难以生存和发展的问题。我国农作物资源丰富,杂粕的数量多,经发酵处理可以部分代替豆粕做饲料,发酵棉粕脱毒、发酵菜粕脱毒代替豆粕制作无抗发酵饲料,但由于棉籽饼棉粕含游离棉酚和环丙烯酸等有毒物质,作用与功能1、对棉籽饼棉粕、菜籽饼菜粕等含有毒素和抗营养因子的原料有良好的脱毒作用和消除作用。2、改善其适口性,降解和软化粗纤维,分泌与合成大量活性益生菌。促进饲料营养的消化、吸收和利用,提高饲料转化率和饲料报酬。全面替代抗生素生产无抗生物发酵饲料,解决由于过多使用抗生素引起动物耐药性而使动物多病和无法医治,即使生病也好治疗,提高了免疫力。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1.发酵棉粕的制备方法。

2.技术要点:以枯草芽孢杆菌、产脘假丝酵母菌为复合活性菌种,采用固体发酵,经过发酵后的棉粕进行烘干,粉碎,检验,包装,但具体细节实施需要技术指导。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达到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制作发酵棉粕,使粕料蛋白质量增加,价格增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加。预计年增效益千万元。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3-13 19:28:00
  2. 确认需求
    2023-03-23 15:48:54
  3. 需求服务
    2023-03-27 18:03:1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