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生物制药(棉副产品中醋酸棉酚的萃取提纯)

生物制药(棉副产品中醋酸棉酚的萃取提纯)

发布时间: 2023-02-0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2-0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棉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也是我国仅次于大豆的油料作物。是一种良好的油料资源,也是优质的动物蛋白质资源,由于棉籽中有毒棉酚的存在,制约着棉籽副产品的应用与发展,虽然棉酚的毒性可通过湿热处理法消除,但在该过程中,棉酚分子的醛基与蛋白质的氨基缩合生成“结合棉酚”,使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在该过程中大大降低,如何从棉副产品中提取醋酸棉酚,既保证蛋白质量,又提高产品价值,是研究发展的方向。新疆作为资源大省,新疆地区棉籽生产面积大,通过提取棉酚,再加工成棉酚片,它是一种具有止血效果的药,是目前经常使用的止血特效药。促进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同时受益于农户,带动新疆的经济发展繁荣,促进新疆的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提取棉酚后经微生物多菌种发酵和低浓度硫酸酸解后,水解液中含有种类多、品种全的氨基酸,还含有硫酸、铵盐和色素,为了综合利用水解液,有必要对其深加工制成复合氨基酸鳌合钙。

2.过提取棉酚,再加工成棉酚片,它是一种具有止血效果的药,是目前经常使用的止血特效药。但棉籽中有毒棉酚的存在,一直制约着棉籽副产品的应用与发展。

3.研发棉酚的制备,从棉仁粉,棉籽饼粕和棉籽油皂脚中得到的提取方法,得到符合质量标准的产物。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提取方法,棉酚的制备可以从棉仁粉,棉籽饼粕和棉籽油皂脚中得到。

2.通过使用酸性丙酮水溶液加热提取,然后浓缩、静置养晶,分离、洗涤精制而得到符合质量标准的产物。

3.微生物多菌种发酵和低浓度硫酸酸解后,提取制成复合氨基酸鳌合钙。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2-09 11:55:27
  2. 确认需求
    2023-02-14 17:42:31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0:13:5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