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蛋鸡养殖业畜禽源细菌耐药性监测技术

蛋鸡养殖业畜禽源细菌耐药性监测技术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6-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金凤区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畜牧业

需求背景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消费习惯和饮食结构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对食品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在加速畜牧业产业化进程中,迫切需要对畜牧业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监控,以便向社会提供无污染无残留的优质动物产品。然而养鸡场规模化、集约化的饲养方式存在养殖密度高、疾病传播风险大等弊端,养殖过程对药物的依赖性强,导致兽用抗菌药物的大量滥用,成为动物源细菌耐药性产生及传播的主要因素。因此,蛋鸡养殖业向高质量、安全、环保、高效发展,对抗菌药物的使用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规模化养殖场畜禽源细菌耐药性监测技术显得尤为重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如何对不同养殖阶段蛋鸡养殖开展追踪性的粪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包括指示菌、食源性病原菌和致病菌/条件致病菌的分离纯化及鉴定,并进行药敏实验及耐药基因检测。

2、如何研究鸡源细菌耐药表型和耐药基因型关联性,比如建立鸡源细菌耐药性数据库和菌株库;

3、制定鸡源细菌耐药性传播风险评估办法,包括如何建立规模养鸡场抗菌药临床使用分级一览表,建立什么样的规模养鸡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操作规程和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评价的量化指标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创建鸡源细菌耐药性菌株库 1 个;

2、养鸡场兽药安全使用手册 1 册;

3、规模养鸡场抗菌药减量化使用操作规程和评价标准各 1 部。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18 15:33:45
  2. 确认需求
    2023-02-02 10:31:48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1:15:3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