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规模化鸡场减排养殖与种养结合关键技术的研究

规模化鸡场减排养殖与种养结合关键技术的研究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6-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金凤区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畜牧业

需求背景

我国是蛋鸡养殖大国,却不是养殖强国,我国畜禽养殖业正从传统的饲养模式向集约化、区域化方向快速转换。近年来,饲料安全监管持续强化,饲料质量安全、饲料添加剂的合规使用以及金属元素减排已被农业部确立为确保饲料和畜禽产品安全的“底线”,因此从饲料源头抓起,杜绝畜禽养殖“病从口入”,是现代化养殖和畜禽产品安全紧密耦合的重要措施。畜禽粪便污染问题也成为制约畜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畜禽养殖场的粪污排放现已经成为畜牧业污染最难治理的部分。国家通过政策引导,大幅提高了畜禽排放的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率。常规饲养过程中,由于鸡的消化道短,饲料在消化道内停留的时间短,饲料消化不完全,以及粪尿合一等特点,约 50%的日粮氮最终以粪便的形式被排泄出来。鸡粪中尿素和尿酸中的氮含量占鸡粪中总氮含量的 70%左右,且尿素和尿酸极易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降解产生氨气,因此,急需开发经济、绿色的降氨方法来消除氨气对当地居民和生态环境的危害。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考虑到环保以及鸡粪的循环利用,急需开发经济、绿色的降氨方法来消除鸡粪中氨气对当地居民和生态环境的危害。需要开发并设计采用熟化饲料进行蛋鸡饲养,不仅节约饲料资源,还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研究开发的鸡用降氨促生长菌剂可从源头减少养殖场臭味气体-氨气的生成,净化养殖环境,探索、集成适宜宁夏地区推广应用的“家禽-葡萄”种养循环农业技术模式为推动宁夏地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蛋鸡熟化饲料配置与饲喂技术;

2、降氨鞘氨醇单胞菌除臭技术;

3、蛋鸡有机肥干法快速发酵工艺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3-01-16 17:20:47
  2. 确认需求
    2023-02-02 11:00:14
  3. 需求服务
    2023-02-14 21:30:3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