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黑枸杞或红枸杞的精深加工

黑枸杞或红枸杞的精深加工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12-0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现代医学上认为,枸杞子作为一种滋补的佳品,其所具有的价值还是比较高的,经过研究发现,枸杞中含有较多的成分,其中包括了多糖,胡萝卜素和生物碱等成分,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能够多加食用的话,那么往往可以增强和调节自身机体的免疫力,最终促进机体的造血功能。枸杞不仅能明目健体,还能补肾壮阳。中医认为枸杞性味甘,平,具有养肝,滋肾,润肺的功效。另外枸杞可以做为食品,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的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黑枸杞或红枸杞的精深加工涉及到黑枸杞原浆或红枸杞原浆的生产,这样枸杞的附加值会显著提高,关键核心难点是:

1.传统的杀菌方式比如巴氏消毒,或者微波杀菌,传统的杀菌方式会致使黑枸杞或红枸杞中营养成分大打折扣,好的杀菌方式比如超高压技术,但成本很高,短期内企业无法承担。

2.技术人员和研发资金不足,枸杞精深加工产品比例不高。

3.加工能力与订单不匹配,枸杞在产品经销、贮藏、加工等方面运行机制还不够完善。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企业希望是否有除传统杀菌和超高压技术其他能平替的杀菌技术。

2.提高枸杞精深加工产品比例。

3.完善枸杞在产品经销、贮藏、加工等方面运行机制。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7 15:48:52
  2. 确认需求
    2022-12-12 19:06:28
  3. 需求服务
    2022-12-12 19:06:2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