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熊胆粉有效成份快速鉴定技术

熊胆粉有效成份快速鉴定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2-0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牡丹江市 东安区

需求方: 黑龙***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产业

需求背景

黑宝熊胆粉是国家中药一类新药。明《本草纲目》记载,熊胆味苦、性凉、归肝胆、心经、无毒。能清热、平肝、利胆、明目、杀虫。在胆疾病治疗药中排在销售榜首位。目前,国内有160多家制药企业需要依托熊胆粉为原料进行生产,有180多种中成药需要熊胆粉为母药进行配伍。本技术实施后,可年产5吨优质熊胆粉,产值1亿元,满足市场的需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采用了先进的“无痛自体造管引流采胆” 高新技术为熊胆粉系列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大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源。制药厂设有熊胆粉(原料药)、熊胆粉(冻干)、滴眼剂、胶囊剂、软膏剂、水丸剂六个制药剂型的生产车间和绿色产品加工车间。原料药 “熊胆粉”是国家中药一类新药,“熊胆痔灵膏”和“熊胆救心丹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熊胆胶囊”、“熊胆黄芩滴眼液”和“熊胆茵陈口服液”是独家品种,“熊胆茵陈口服液”被国家评为重点新产品。在药品的品种上具有国内同行业无可比拟的优势。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熊胆粉有效成份快速鉴定技术用于熊胆粉生产过程中的有效成份快速鉴定,以确保产品内在质量,同时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可以作为内在质量的重要技术控制手段,该技术可使熊胆粉有效成份快速鉴定技术生产具有质量可控性,并使产品质量检测具有科学性、先进性、专属性、可重现性,推进中药现代代生程。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7 14:43:29
  2. 确认需求
    2022-12-12 19:02:38
  3. 需求服务
    2022-12-12 19:02:3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