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制备人乳寡糖培养益生菌菌落

制备人乳寡糖培养益生菌菌落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澳*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

需求背景

平衡菌群(即体内细菌群落)的建立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并且它是在幼年时期形成。因此,通过研发出由双歧杆菌主导的、更接近母乳喂养婴儿的细菌组合,可以确保配方喂养的婴儿相关需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HMO是益生元,是人体无法消化的膳食纤维。 作为益生菌的食物,它们与益生菌菌株具有协同作用。 它们一起可以帮助支持均衡的菌群,支持正常免疫功能的发展。制备人乳寡糖HMO(包括2-岩藻糖基乳糖(2-FL)等)培养益生菌菌落成为技术难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采用非转基因酶。

2.采用生物发酵法或采用化学合成法。

3.符合产业化生产需要。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长沙市 解析时间:2023-03-30

刘龙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副教授

综合评价

目前人乳中已知有200多种结构不同的寡糖,其中乳糖-N-四糖(Lacto-N-tetraose, LNT)由半乳糖、葡萄糖和N-乙酰氨基葡萄糖组成,约占总HMO的6% (w/w),是HMO的主要核心结构,具有许多功能,包括益生元活性 因此急需寻求一种可避免这种风险的方法,最终实现人乳寡糖的安全产业化生产,产品纯度≥95%。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6 14:41:46
  2. 确认需求
    2022-12-09 11:09:11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