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空作业机器人研制

高空作业机器人研制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宁乡市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智能交通技术

需求背景

高空作业车在我国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输配电线路带电检修作业中,需要有一种作业高度26米,作业幅度ll米,并能在高压电线空隙中穿过作业的绝缘高空作业车,传统车辆在转台用机械调速阀对机构进行操作,精确动作性能差。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实现全自动的智能化机器人高空工作,并且对清洗之后的区域进行自主检测,是否达到清洗标准的目标。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实现的高空作业机器人主要参数如下:(1)尺寸:786x1154x550(mm)(2)自重:90Kg(3)负载能力:135Kg(4)高压水压:3000bar(5)除锈质量:SA2.5级(6)除锈效率:40-50m²/h(7)具有自主工作与遥控工作两种模式,可自主选择。(8)通过无线控制可以精准的控制作业,安全,高效。(9)结合图像处理技术,实现路径规划与自主导航能力。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长沙市 解析时间:2023-03-30

黄向明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教授

综合评价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黄向明教授团队曾提出,要以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为研究对象,对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装配流程进行了分析,规划和布局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装配线,通过对装配线大件物料进行规划研究,建立了配送车辆的路径优化模型,采用遗传算法进行了求解,基于eM-plant仿真软件对装配线进行了仿真建模,通过两因素的因子设计试验,确定了配送车辆的数量和速度的最优解,验证了臂式高空作业平台装配线和物料配送的可行性,提高了高空作业平台装配线的产能和生产效率,为企业的生产决策提供了参考.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6 14:21:35
  2. 确认需求
    2022-12-09 14:11:4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