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厨余垃圾全量化处置相关技术

厨余垃圾全量化处置相关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中联**

行业领域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需求背景

垃圾集运是现代大城市,尤其是特大型城市面对的棘手问题。在目前的管理系统中,大多采用电话调度、无线对讲等通讯手段与人工想结合的方式,保证系统正常运行。但是,由于现有的系统自动化程度不高,效率较低,调度管理工作量很大,也容易出现各种难以控制的差错。虽然,物联网技术日渐成熟和普及,但是应用在特大型城市的垃圾集运管理,却一直没有成型的模式和系统。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厨余垃圾全量化处置工艺耦合,形成多种适用于不同典型城市和区域的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的工艺技术装备。实现厨余垃圾综合利用率不小于90%,厨余垃圾有机组分转化率不小于90%,利用高效分质除杂预处理技术、有机组分精细化利用技术、惰性及毒害组分无害化处置等技术,优化布建集成化、智能化、自动化、低运行成本的厨余垃圾全量化处置工艺。

2.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技术,基于全过程智能监测控制系统,管控全链条过程中的关键工艺装备及参数,制定并优化管控策略。实现厨余垃圾的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集成与项目规模相适应的厨余垃圾高效分质除杂预处理、有机组分精细化利用、惰性及毒害组分无害化处置等关键技术。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采用可靠的和成熟的技术、软件和硬件设备,保证系统连续无故障运行,如出现故障快速排除,恢复系统正常运行。

2.利用高效分质除杂预处理技术、有机组分精细化利用技术、惰性及毒害组分无害化处置等技术,优化布建集成化、智能化、自动化、低运行成本的厨余垃圾全量化处置工艺,形成多种适用于不同典型城市和区域的厨余垃圾全量化消纳与无害化处置的工艺技术装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长沙市 解析时间:2023-03-31

李东屏

湖南师范大学

教授,博导,植物学系主任

综合评价

据湖南师范大学田连福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利用厨余垃圾滤液制备固态碳源的方法包括:准备厨余垃圾滤液和固化剂;在厨余垃圾滤液中加入过筛后的固化剂,并充分搅拌、混匀,以使得固化剂充分吸附厨余垃圾滤液中的有机酸和异味;以及将混匀后的混合液低温干燥形成固态碳源。 这一技术路线图的制备工艺非常简单;不需要加入昂贵的氯化镁、氢氧化钙等物质,只需要价格低廉的固化剂即可,大幅度地降低了制备成本;形成的固态碳源便于远距离运输,降低了运输成本,便于普及应用。 这一技术的意义在于,通过固化剂这一种物质既可以提取厨余垃圾滤液中有价值的有机酸,避免能源浪费,又能够吸附臭味,不但成本较低,而且还避免了对环境的潜在二次污染。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6 14:04:33
  2. 确认需求
    2022-12-09 14:29:46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