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煤矿井下巷道单轨吊研制

煤矿井下巷道单轨吊研制

发布时间: 2022-12-0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5-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湘潭市 韶山市

需求方: 湘潭***公司

行业领域

采矿业

需求背景

在煤矿井下运输物料时,大都靠人工抬、拉、扛的原始运输物料方式,工作效率低,工人劳动强度大。有一些煤矿采用单轨吊动输物料的,该单轨吊是使用柴油机或蓄电池作为驱动力,以此达到运输物料的目的,但这两种驱动力的单轨吊占用空间大,辅助配件太多,系统复杂,维护困难。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提供一种体积小,占用空间少的煤矿井下巷道单轨吊。用于矿山井下巷道的架空轨道吊挂式运输装备,主要由牵引车、乘人车厢、起运车及承载运行机构组成。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能同时运输人员和物料。

2.动力方式可采用蓄电池、柴油机、气动等。

3.能适应倾角<17°、转弯半径>4m的轨道运行。

4.体积小,占用空间少。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长沙市 解析时间:2023-03-31

太原矿机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郑亚非

太原矿机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单轨吊设备要解决过去传统式的绞车接力式运输,杜绝跑道、掉道、溜车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便利煤矿井下大型设备的辅助运输。 随着煤炭开发技术的发展,生产效率不断提高,综采设备单件重量越来越大,在巷道坡度起伏较大、工况复杂的环境中,单轨吊能够实现高效安全运输。巷道断面空间利用率高,可用于平巷和斜巷的连续不转载运输,不受底板条件限制,可在各种竖曲线、平曲线及复杂曲线运行,实现“一站式”搬运。 这一技术正朝智能方向发展。结合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创新的科学技术,围绕智能化、无人化辅助运输发展方向,通过对井下无线通信系统、人员精确定位、AI环境感知、辅助控制系统等智能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研究实现单轨吊井下远程遥控及无人驾驶。 这一技术有望辅助矿井单轨吊的升级改造,全面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水平。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2-06 13:52:35
  2. 确认需求
    2022-12-09 14:29:53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