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快速基因检测平台 、肿瘤防控技术研发

快速基因检测平台 、肿瘤防控技术研发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25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长沙***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一般紧迫 | ①快速基因检测技术平台的开发;②肿瘤风险防控体系的关键技术研发。1、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和国外技术优势团队建立密切合作尚需加强。

【已有技术基础】主要包括:①快速基因筛选技术;②肿瘤风险防控TCT和DNA倍体分析技术;③免疫荧光技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①快速基因检测相关技术的支持与开发;②一体化肿瘤(口腔癌等)风险防控技术的开发。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合作方式及拟投入资金(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期望能有资金方面的投入

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①加快推进药物个体化治疗的发展;②对我省口腔肿瘤的防控提供技术支持,有利于口腔肿瘤的早发现、早治疗。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长沙市 解析时间:2023-03-31

陈槐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副所长

综合评价

基因检测应用于现场检测的最大痛点是其检测时间较长,研发快速基因检测平台 、肿瘤防控技术研发的提议当中,研发前者又成为关键环节。 要研究一种技术,在保证与传统PCR相当的灵敏度与准确性的前提下,无论是用非特异性的染料法,还是特异性的探针法(如Taqman),都可以对目标基因进行准确的定量分析。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5 10:47:17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3:37:02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