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同分异构体、同苷元的甜苷类成分常规分离纯化生产工艺

同分异构体、同苷元的甜苷类成分常规分离纯化生产工艺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2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生物与新医药技术,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作为长远发展储备 | 同分异构体、同苷元的甜苷类成分常规分离纯化生产工艺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1、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同分异构体、物理化学性质相近的同苷元的甜苷类成分,要用到设备基础设施投入大,工业化困难的制备色谱或者高速逆流等方法才能获得纯度高的单体成分。罗汉果甜苷、甜菊糖苷等成分中,普通的酶改反应不能将葡萄糖基定向转移至目标位置,所得产物种类更多,更加复杂,所需要的目标成分转化率低。

【已有技术基础】成套的植物提取物生产线、植物提取物中试车间、研发中心、检测中心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同分异构体常规分离纯化生产工艺:如齐墩果酸与熊果酸混合物的分离纯化,两成分达到98%以上含量。需要可工业化、不用到高速逆流或者制备色谱。同苷元的甜苷类成分常规分离纯化工艺:如罗汉果甜苷中的总苷III、总苷IV、苷V、苷VI的分离纯化,需要可工业化、不用到高速逆流或者制备色谱。糖苷上的葡萄糖基团定向转移生产工艺:罗汉果总苷III、总苷IV等成分通过酶技术定向转化成罗汉果苷V,需要可工业化。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合作方式及拟投入资金(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  期望能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合作,共同开展前沿技术领域重点研发计划,集中力量攻克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推进我公司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预计2021年将在核心技术研发方面投入500万元研发经费。

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绿蔓生物技术研发中心以天然甜味剂为发展方向,主导产品是罗汉果提取物、 甜茶提取物、甜菊糖等。绿蔓罗汉果甜苷、甜菊糖、复配甜味剂已经取得食品添加剂SC证书,未来在中国的应用将会日益广泛,甜菊糖已经 广泛应用于食品行业。天然甜味剂市场前景广阔,发展前景巨大。2020年,新产品实现销售收入8130.12 万元,预计 2022 年,新产品销售额 1.2亿元左右。 绿蔓生物在加大技术研发,打造 cGMP 标准的植物提取物生产工厂的同时,技术中心大力开发保健食品、复配天然甜味料、天然化妆品等下游产业,实现“种植基地+植物提取+保健食品”三位一体,打 通上下游产业,战略布局植物提取全产业链。可增加 200 人左右的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4 18:05:55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3:26:15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