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应急远距离宽带无线通讯网络

应急远距离宽带无线通讯网络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2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一般紧迫 | 应急远距离宽带无线通讯网络1、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公司计划建立高通量全覆盖智能应急通信体系,该体系将采用天空地一体多回路通信链路设计,在地面端使用蜂窝网络、TDD制式700M频带远距离宽带通信,空中利用无人机搭载FDD制式700M频带远距离宽带通信,天基使用宽带卫星、北斗短报文通信。其中,蜂窝网络、宽带卫星、北斗短报文这几项技术公司已有一定基础,需充分利用700M黄金频带通信资源,通过开发700M频带通信关键技术,并实现与现有技术融合,合理平衡用户容量、成本、传输速率、覆盖距离,优化系统结构,完成高通量全覆盖的通信目标。

1、北斗定位表面位移监测技术2、多回路备份双向通信链路3、低功耗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4、倾斜摄影三维建模5、组件化技术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1)支持工作频率范围160MHz-860MHz,充分利用700MHz 5G网络的隔离频带(733MHz-758MHz);2)支持频谱带宽2MHz、4MHz、8MHz等模式;3)采用COFDM调制方式,支持QPSK、16QAM、64QAM调制;4)固定式宽带通讯距离可达18-20公里(有效通讯带宽8Mbps以上),功率不高于1.2W;5)移动式宽带通讯距离可达20-50公里(有效通讯带宽3.6Mbps以上),功率不高于5.5W。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该技术的成功研发生产可以将宽带通讯距离提升至20-50公里,并具有强抗多径干扰的能力,频谱带宽可调节,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能灵活支持多种应用场景,如洪水、气象、地震、海洋灾害以及森林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类;工矿商贸等企业的各类安全事故、交通运输事故、公共设施和设备事故等事故灾害类;恐怖袭击事件、经济安全事件和涉外突发事件等社会安全事件类灾害。应急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我国应急通信行业市场规模在1.5亿元左右,远远小于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规模,与我国GDP的规模也不相对应,未来十年,应急通信行业将维持在中高增速,迎来重要的发展契机。本技术的实施能充分带动就业、提升经济效益,辐射带动全省乃至国家北斗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4 16:41:22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4:28:19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