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体化成型工艺装备研制技术

一体化成型工艺装备研制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2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作为长远发展储备 | 一体化成型工艺装备研制技术1、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由于国外的技术封锁,一体化成型工艺装备上的脱模问题、密封问题、装配容差问题等存在技术瓶颈,国内研制进展缓慢,需引进国外高端技术人才,开展生产试验研制。

公司拥有高强度轻量化超高精度天线设计及制造技术、电磁场仿真设计技术、全数字伺服控制技术为核心的专业技术能力,具备卫星通信、遥测遥控、雷达探测、微波测试等领域的动中通天线、静中通天线、便携站、地球站、紧缩场等天馈伺产品的研制与批产能力。公司拥有了高端微波通讯领域众多独特的先进制造技术,拥备了星、弹、机、舰载等方面的超高精度的微波通信、机构、结构、热控产品的制造、装配、调试、测试、试验等综合的研制及产业化能力。公司拥有纤维增强树脂基先进复合材料产品结构仿真、零膨胀设计、工艺工程协同设计、数字化制造技术能力,具备复合材料原材料分析、产品热压罐成型、模压成型、真空辅助成型、精密加工、表面金属化等工艺能力,建立了面向航空航天领域复合材料产品高精度制造、复杂结构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为特色的产业化能力。公司在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零部件产品制造、部段装配装备,整机生产线等方面拥有批量化、轻量化、模块化设计技术,具备大尺寸、高精度、多系统、高集成的高端装备制造的核心能力。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需要研究的技术清单:1、一体化成型工艺装备的材料规范、工艺规范的制定准则和评定细则;2、脱模设计分析技术;3、分块组装密封技术;4、一体化成型工艺装备的整体分析及仿真技术;5、复合材料修理技术;复合材料工艺过程仿真及修模技术;6、装配容差模拟及分配技术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将大幅拉动相关原材料、制造、测试、技术服务等行业的发展,带动关联产业,为航空产业的发展增加新锐力量,提升当地产业升级与结构优化,形成良性快速发展,直接或间接带动产业新增就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4 16:39:28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4:28:24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