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2微米工程技术

2微米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1-24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中聚***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一般紧迫 | 2微米高功率激光器工程化技术、2微米激光光束整形技术、光机电一体化整合技术1、目前在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解决的问题(1)2微米高功率激光器工程化技术,需提高产品稳定性,一致性和可靠性。(2)公司已具备了成熟激光器技术,需要围绕激光器开展相关配套技术研究,如激光器电源、手术刀控制显示系统、机械结构、产品外观设计以及应用手术中的各种配件。


超声领域:采用国内首创的数字解调方案和卡尔曼滤波算法,全面、精准评估胎儿健康状况,实现了对市面传统母婴监护产品的创新性颠覆,研制出医用和家用超声母婴监护设备产品,已形成新产品3项,分别是超声多普勒胎儿监护仪、超声多普勒胎儿心率仪,全数字超声治疗仪,均已完成电气安全和技术性能的型式检测,并获得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及生产批文。激光领域:在光纤激光器相关技术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自主掌握合束器等器件的制作工艺,掌握超低损耗熔接、断面处理和系统集成等多项关键技术,自主研制出不同制式(连续、脉冲、单频、超连续谱)、不同波段(1微米、1.5微米、2.2微米)的各种类型光纤激光器。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相关技术指标或要求2微米光纤激光手术刀波长1.94微米,功率250瓦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期望合作方式及拟投入资金(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拟投入资金2400万,结合全国知名的、拥有丰富临床资源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的临床需求,联合开发人工智能的企业一起合作开发,实现“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

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1、经济效益公司研发的低成本、高质量、智能化的专业激光设备将会是今后一个高速增长的爆发点。研发成功后将成为市场唯一一家将激光专业设备与临床需求及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独有特色,预计到2025,公司年产值收入5000万元,利润600万,税收400万,新增就业50人。2、社会效益分析目前,国内市场使用的大型精密型医用激光手术产品主要依靠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进口。研发产品的成功实施将解决国内医用高端机密型激光手术产品的核心技术问题,填补我国在高端激光医疗设备的技术空白和产品空白,为医生提供更加方便、精确的手术操作工具。本产品在市场销售价格上相对于进口产品,有着非常大的竞争优势。进口的激光手术产品,不仅购买价格昂贵,而且维修成本高,售后服务周期长,给国家和患者带来了沉重的负担。本产品通过合理定价,能够极大的降低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治疗成本,对于提升医疗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带动社会就业及医疗卫生行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并在促进中国企业从传统制造加工到现代创新开发的转型升级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产品的成果研发实施为高能激光学专业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提供了学术支持和就业平台。预计新增就业人数共计50人。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24 16:25:43
  2. 确认需求
    2022-12-01 14:57:41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