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四轮驱动智能超平承载机器人

四轮驱动智能超平承载机器人

发布时间: 2022-11-0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06-30

价格 50万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市辖区

需求方: 长沙***公司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工智能

需求背景

智能驾驶/主动安全技术大规模应用的重要前提是其功能安全性符合相关标准法规的要求,因此,近年来对智能汽车的功能安全性检测的需求快速提升。现阶段智能驾驶车辆/主动安全技术对道路弱势群体,如行人和骑行者,的安全性检测采用皮带拖拽式设备,该设备只能实现道路弱势群体目标物直线运动驱动的场景,不能实现变道场景,同时该设备沉重,给试验人员带来了较大的体力负担。

因此,开发可替代传动皮带拖拽式设备的智能超平承载机器人,可搭载弱势群体目标物开展智能驾驶/主动安全测试,具有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结构及硬件设计:智能超平承载机器人底盘高度只有34mm,底盘内空高度则只有25mm,在该空间内完成悬架、电源、电机、定位系统、控制系统的选型、设计和布置均具有较大挑战。同时结构需要具有较好的耐碾压性能,要有1吨/单轮的承压能力。

2.控制系统设计:该系统要采用四轮驱动方案,在20km/h最高运动速度的要求下,实现高精度运动要求,即速度精度0.2km/h,横向位置精度2cm等;同时,系统要具备稳定高频通讯,可在1km范围内稳定通讯;系统可实现差速转向,转向要满足横向位置精度要求。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a.  速度精度0.2km/h;

b.  横向位置精度2cm;

c.  通讯距离1km;

d.  最大速度25km/h;

e.  最大速度续航时间4h;

f.  四轮驱动 四轮差速转向;

g.  最大加速度0.3g;

h.  可实现5台以上设备的联动要求;

i.  底盘总高度34mm。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机器视觉与智能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25

冯明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教授

综合评价

该需求明确给出了所要研发的智能超平承载机器人在智能汽车的功能安全性检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无人驾驶领域弱势群体目标物开展安全测试具有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针对机器人的结构及硬件设计要求指标要求,设计相关控制系统,需要机器人专家对接实现智能超平承载机器人的设计。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1-09 09:43:21
  2. 确认需求
    2022-11-09 11:26:47
  3. 需求服务
    2022-11-09 11:26:4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