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面向产业和人才的关联规则抽取及知识图谱构建方法和模型研究

面向产业和人才的关联规则抽取及知识图谱构建方法和模型研究

发布时间: 2022-10-3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4-05-01

价格 12万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市辖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软件

需求背景

  目前面向企业人才的知识图谱还相对匮乏,且大都只覆盖某一方面,其数据量和数据的覆盖面都存在局限性,它们只提供了基本的信息查询功能,没有深入地挖掘企业之间潜在的关系。本企业人才知识图谱的构建,能够深度挖掘企业和人才之间的关联关系,为企业人才的管理分析提供切实的参考。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海量数据挖掘;视觉计算与可视化;知识图谱构建。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本项目的主要研究两个目的,一是以已采集的企业公开数据(如工商注册、知识产权、资质、政策支持等信息)为基础,按给定的产业类别,对企业进行自动产业分类;二是以已采集的学界商界人才公开数据(含政府公开的人才认定公示、人才的相关报道、活动等信息)为基础,研究可行的算法模型,应用于学界商界人才的母校归类。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机器视觉与智能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21

朱昊

南京大学

副研究员

综合评价

该需求可分解为数据获取和数据分析两部分。 数据获取主要通过工程技术实现对互联网数据的自动采集和筛选,需求重点在于软件开发以及和数据采集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在该方面的需求较为模糊,建议细化需求内容,列出行业需求指标。 数据分析涉及知识图谱构建、数据挖掘等技术,该需求对产业发展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需求中针对该部分提出定性的任务说明,但由于任务的不确定性,难以制定明确的量化指标。考虑到数据分析部分的需求需要结合前沿算法研究,企业独立完成的难度较大,建议联系该领域的专家学者联合研发。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30 23:29:46
  2. 确认需求
    2022-10-31 13:17:05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16:3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