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软件定义组件化Link11波形开发

软件定义组件化Link11波形开发

发布时间: 2022-10-29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3-12-10

价格 19万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大尧***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软件

需求背景

战术数据链作为现代军事通信系统的核心,它可以将预警探测、只会控制、电子对抗、打击引导等金木链接在一起,实现三军战术数据系统之间的实时传输,从而连通所有作战单元,使战区阿内各种指挥控制系统和各种作战平台无缝链接融为一体,最大限度的提高作战效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联合作战。Link 11数据链 由于研发、部署时间较早在很多国家、很多类型平台上都有广泛部署,经历了诸如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科索沃战争等局部冲突的实战检验。直到当前仍然是美军(尤其是美国海军,如第七舰队)最主要的数据链之一,在不断演变的过程中,其所支持的作战功能也不断增多,目前已经具备了反潜战、电子战、战区导弹防御、武器/交战状态报告等功能。

我国目前装备的数据链系统大多仍旧依赖国外技术及设备,Link11技术国产化,在国防建设中有极大的需求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不但可以提供逼真的战术环境,也可以为装备产品的系统性能和技术指标提升提供数据。同时是化解卡脖子困境的必要手段。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Link11前向纠错能力和检错能力较弱,在波形仿真、模拟、移植的过程中,信息速率和性能会进一步消减;

基于大容量数据业务的Link11动态时隙分配策略;

提高了网络吞吐率和成功传输率等性能;

实现发送与接收信号功能的迅速转换;

扩大组网规模。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实现≥3节点网络,并模拟轮询组网模式,形成3中以上报文 ;

数据传输速率,通常称为快速率和慢速率。快速率为2250bps,每秒传输 75 帧。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29 23:05:58
  2. 确认需求
    2022-11-07 16:08:43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17:18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