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智能监考(学)关键核心技术

智能监考(学)关键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32-11-06

价格 200万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开福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软件

需求背景

在目前的单位职业培训与教育方面,有几个主要的痛点函待解决:

(1)、学习手段简单,以线下培训为主,没有利用手机学习等现代教学方式,考生学习不方便。

(2)、已有的在线学习系统中,学习功能单一,缺少如“学习闯关”、“一日一题”、“论坛交流”、“扫码学习”等多种的学习功能。

(3)、考试采用传统形式,考生需要集中到段部或车间,费时费力,不能全员参考。

(4)、远程视频会议或教学培训系统尚未延伸到班组/工区。

(5)、无论是培训、上课、视频会议,均存在缺勤、替学等情况,规定学习时间无法保证,学习过程没有监督,人工提交考勤日志的方式缺少真实性。

(6)、台帐日志目前采用手工操作,录入工作量大,不能实现培训项目管理的电子化。不能提取各个表格中的数据信息,无法实现精细的统计查询,比如查询某个员工的培训历程、累计培训时间、某个单位的总体考勤率等。

(7)、员工的培训记录很多,但这些数据没有发挥价值,比如要对各个学习活动进行综合评价,加权评分,客观反映某个员工的学习情况,甚至将其用于考核奖惩。

(8)、缺少总体规划,不同系统之间资源不能共享,比如视频会议的录像,不能用于手机学习。实作系统的题库,不能用于其它考试等。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项目主要有5个技术难题

(1)、非配合式监控人脸实时检测方法

(2)、多源人脸深度识别网络

(3)、自监督的婴儿学习方法

(4)、基于视觉仿生学原理的考试异常行为检测

(5)、融合超限学习机的语音检测方法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本系统主要由管理平台+教学系统+监控系统三部分组成。

其中,教学系统包括所有与培训相关的业务子系统,如在线考试、视频会议、线下授课、手机学习、实作演练等。

监控系统主要完成对各个业务子系统的监控,包括数据自动采集、过程记录、防止作弊等。

管理平台包括用户管理、资源管理、台帐管理、综合评价等,实现对教学和监管系统的平台支撑与管理。

要求满足如下技术指标

在线学习考试时全程进行人脸识别,两次识别间隔≤50s
在线考试时全程进行换人检测,两次检测间隔≤150s
在线考试时全程进行多人检测,两次检测间隔≤50s
在线考试时全程进行离开检测,两次检测间隔≤50s
在线考试时全程进行手机/书籍/纸条检测,检测时间≤30s
在线考试时全程进行语音检测,检测间隔≤30s
在线考试时全程进行区域越界检测,检测间隔≤10s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机器视觉与智能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21

余旻婧

天津大学

副教授

综合评价

该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以便专家进行需求跟进。近年来,利用移动端进行职业教育培训的需求日渐提升,相比传统线下集中培训方式,线上方式能有效提升学习及考试便捷性。然而现有在线学习系统存在诸多问题,例如学习功能较为单一、学习过程缺少监督、学习资源无法共享等,亟需升级优化。该需求面向单位职业教育,对于现有行业痛点分析较为全面,并围绕现有问题,针对管理、教学及监控三个方面分别提出技术需求,从而共同构建远程学习考试监管系统,需求明确,具有较高可行性。其中,针对管理及教学子系统的设计,市场已有较为成熟的解决方案,面向监控系统,可围绕非配合式监控人脸实时检测方法、多源人脸深度识别网络、自监督的学习方法、基于视觉仿生学原理的考试异常行为检测、融合超限学习机的语音检测方法等内容展开研究。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28 10:41:24
  2. 确认需求
    2022-11-07 16:08:10
  3. 需求服务
    2023-02-24 20:18:1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