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基于主动温控技术的牵引变流器研制

基于主动温控技术的牵引变流器研制

发布时间: 2022-10-11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0-1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株洲市 石峰区

需求方: 中车***公司

行业领域

电子信息技术,微电子技术

需求背景

轨道交通变流器应用工况相对严苛,对变流器和IGBT器件的可靠性与寿命要求较高。为改善IGBT的结温提高变流器的应用寿命和可靠性,基于机车变流器模块的工作模式构建通用损耗计算模型,实现对变流器IGBT器件结温的在线估算;在此基础上,结合轨道交通应用场景,分别从开关损耗和散热系统2个维度设计了一种综合主动结温控制方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降低牵引变流器功率模块台面温度的波动30%,提高半导体器件的使用寿命45%,降低冷却系统的重量体积,提高集成冷却牵引系统的功率密度。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采用计算流体动力学仿真软件FLUENT对热管散热器和IGBT模块的冷却空气流场、温度场和对流换热系数的分布进行稳态热仿真;将仿真得到的对流换热系数分布插值到有限元粗糙网格模型中,以保持与仿真模型的边界条件一致,并联合采用有限元法和模型降阶法开发能够实现热管散热器和IGBT模块瞬态热仿真的快速计算程序,从而提高集成冷却牵引系统的功率密度。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10-11 14:56:27
  2. 确认需求
    2022-11-30 17:24:00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