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罗布麻60支以上的单纱、混纺纱关键技术问题

罗布麻60支以上的单纱、混纺纱关键技术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罗布麻是一种稀有的野生植物,罗布麻茎皮是一种良好的纤维原料,新疆沙漠地区的罗布麻品质最佳。由于罗布麻纤维比苎麻细,单纤维强力比棉花大五六倍,而延伸率只有3%,较其他麻纤维柔软,它所含纤维素也比其他麻类高,因此是一种优良的纺织纤维材料。罗布麻纤维可以与棉、毛或丝混纺,织成各种混纺棉布、呢绒、绢纺绸类。罗布麻布比一般织品耐磨、耐腐性好,吸湿性大,缩水小,是麻织品中很有发展前途的品种。用罗布麻纤维精加工纺织而成的罗布麻布制作的服装具有透气性好、吸湿性强、柔软、抑菌、冬暖夏凉等特点。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要做出罗布麻高档产品必须先纺出好纱、织出好布,纺纱工艺研究要先行。

2.成纱的支偏、重量不匀率的控制带来了管理难度。

3.粗纱定量的控制,要做到高度稳定。所以,要严格控制末并的重不匀,要严控粗纱的伸长率。在保证供应的基础上,粗纱定量偏轻掌握,减少须条因边缘分层而跑条。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罗布麻60支以上的单纱、混纺纱(棉麻、毛麻、丝麻)技术关键的研究。

2.弥补现有纺纱工艺缺陷。

3.提高纺纱质量,提升稳定度。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3-07-27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清晰,针对成纱的支偏、重量不匀率等现有纺纱工艺缺陷,研究纺纱工艺,提高纺纱质量,提升稳定度。需求背景较明确。需要专家或者科技服务团进行指导或跟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29 18:30:43
  2. 确认需求
    2022-09-30 17:20:31
  3. 需求服务
    2022-12-02 18:10:4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