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野生罗布麻驯化和人工种植问题

野生罗布麻驯化和人工种植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相关服务业,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罗布麻是一种稀有的野生植物,罗布麻茎皮是一种良好的纤维原料,新疆沙漠地区的罗布麻品质最佳。罗布麻混纺机织纱线将广泛应用于罗布麻服装、高档床上用品、家用装饰纺织品、旅游装饰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信插、蒙布、靠垫、玩具、挂饰等)。用于纺织的罗布麻纤维是通过脱胶工艺从罗布麻韧皮中获取纤维,制成的织物具有柔软,吸湿、透气、舒爽、散热、抑菌、防紫外线性等性能。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是野生罗布麻最多的地区,约占总量的80%,现在需解决野生罗布麻驯化和人工种植问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由于我县罗布麻分布区域降水稀少、气温高、蒸发量大等各种原因导致气候干旱缺水,对罗布麻的生长和繁殖产生较大影响。对野生罗布麻引种驯化、栽培方面进行优化改良。

2.人工培育种植基地建设和开发利用的研究工作。

3.目前野生罗布麻驯化和人工种植领域处于实验阶段,今后罗布麻大面积人工培育如何借鉴现有的高标准农业技术,实现智能化、机械化。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对野生罗布麻引种驯化、栽培方面进行优化改良。

2.人工培育种植基地建设。

3.希望今后罗布麻大面积人工培育能够借鉴现有的高标准农业技术,实现智能化、机械化。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2-10-09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清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气候干旱缺水,对罗布麻的生长和繁殖产生较大影响,急需对野生罗布麻引种驯化、栽培方面进行优化改良,研究人工培育种植技术,借鉴现有的高标准农业技术,实现智能化、机械化。需求背景明确。需要专家或者科技服务团进行指导或跟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29 17:41:37
  2. 确认需求
    2022-09-30 17:21:26
  3. 需求服务
    2022-09-30 17:21:26
  4. 需求签约
    2022-12-01 15:30:41
  5. 需求完成
    2022-12-01 15: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