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罗布麻“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应用推广项目

罗布麻“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应用推广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0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9-02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尉犁县

需求方: 巴州***公司

行业领域

高技术服务业,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需求背景

罗布麻是一种稀有的野生植物,罗布麻茎皮是一种良好的纤维原料,新疆沙漠地区的罗布麻品质最佳。罗布麻原麻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果胶、脂蜡质、水溶物等,用于纺织的罗布麻纤维是通过脱胶工艺从罗布麻韧皮中获取纤维,制成的织物具有柔软,吸湿、透气、舒爽、散热、抑菌、防紫外线性等性能。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是野生罗布麻最多的地区,约占总量的80%,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罗布麻产业园,产业园将以野生和种植的罗布麻为原料,罗布麻“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至关重要。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本公司拟投入5000万元,现有以下难题:

1.希望通过全程机械化、智能化,提高罗布麻产量和存活率,降低人工及管理成本,提高罗布麻亩产收益,为罗布麻批量种植推广奠定基础。

2.希望野生罗布麻进行人工培育的同时,能够保证品质和产量。

3.希望实现罗布麻从耕地、播种、管理、采收种植环节的全程机械化,包括农机具改造、罗布麻播种机研发制造、智能节水灌溉、微灌、轮灌系统开发、罗布麻种植管理平台开发等。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在现有1万亩人工种植罗布麻基础上研发、选定、改造农用机械、 播种机、智能灌溉设备等。

2.在5万亩罗布麻基础上,开发完成“罗布麻种植管理”系统,实现罗布麻地块数字化、作业机械化、管理科学化。

3.实现罗布麻批量种植和管理,重点开发采收设备与剥麻设备的数据打通,实现罗布耕种管收的全流程管理。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9-02 13:03:45
  2. 确认需求
    2022-09-02 14:32:20
  3. 需求服务
    2022-09-02 14:32:20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