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石墨及炭块加工技术

石墨及炭块加工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石嘴山市 大武口区

需求方: 宁夏***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

需求背景

我国石墨及碳素制品行业,一方面低端产品产能过剩、市场供大于求,如普通功率石墨电极、铝用阳极和普通阴极炭块等;另一方面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如大规格大功率炭电极、核石墨、航空航天用石墨和各领域用特种石墨及炭复合材料等又有相当数量的缺口。石墨及碳素制品行业产品结构不合理的深层次原因在于技术开发投入不足,产业自主创新和技术集成创新能力弱,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缺乏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石墨及炭素制品加工过程中,由于材料脆性,易碎裂造成成品率下降。需解决加工过程中出现的碎裂及加工精度问题,特别是尺寸较小加工件的要求更高。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希望有石墨及炭素制品精密加工技术,解决易碎及加工精度问题,尤其是要解决小件加工件精度控制及成品率问题,保证成品率在95%以上。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解析时间:2022-10-26

武金龙

北方民族大学/宁夏材料研究学会

副秘书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较为清晰,便于需求的进一步跟进和解决。此项需求对相关产业发展具有比较重要的促进作用,可能需要材料、化工、机械及装备制造业相关领域跨行业专家共同解决,具体可通过采取双方或多方合作开展联合技术开发,如通过与相关高校或科研院所通过校企横向课题合作的形式,或者通过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技攻关研发项目进行技术开发。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8-12 17:56:19
  2. 确认需求
    2022-08-16 18:08:37
  3. 需求服务
    2022-08-16 18:08:3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