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建筑业

建筑业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7-29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蒸湘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建筑业

需求背景

目前,我国正处于国力飞速提升发展阶段,经历十二五、十三五的设计及实践,技术、经济围绕着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有了长足的进步,进一步支撑 “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发展思路。

作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之一的传统行业建筑业,平均每年占到GDP约25%,是迎接国家战略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随着国家的总体规划,各省市、直辖市陆续出台了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建筑行业部委及个行管部门也直接落地了相关文件政策,逐步明确了数字城市(CIM)建设对BIM技术的要求。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BIM模型建模完成后,建完之后无法完全投入实际使用,建模的成本很高很高,而实际BIM的价值发挥不出来;且建模对实际工程的指导存在局限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建模过程降低成本;建模模拟过程对工程的指导性加强,大幅度增加使用价值。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衡阳市 解析时间:2023-03-23

段斌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此项需求需通过一种技术服务系统来使建模过程降低成本;建模模拟过程对工程的指导性加强,大幅度增加使用价值。为建设、施工企业减少了脚手架成本,井提高安全保障、促进工地文明建设方面做出贡献。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29 15:00:41
  2. 确认需求
    2022-08-10 16:33:07
  3. 需求服务
    2023-03-02 08:40:09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