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研究机泵节能降耗优化措施

研究机泵节能降耗优化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7-2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10-19

价格 20万

地区: 湖南省 岳阳市 市辖区

需求方: 岳阳***公司

行业领域

制造业,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新材料产业,新材料相关服务,新能源及节能技术

需求背景

机泵是炼油化工厂介质输送的心脏,承担着装置各类流体介质输送的重要角色。在炼油化工厂,多数机泵会一直处于持续运行,存在电耗大、效率低、设备易陈旧老化等问题,这使得整体设备的能源利用效率不高,节能潜力巨大。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炼油化工装置大部分使用的离心泵,通常对其进行节能降耗的做法是使机泵运行于高效区间,提高机泵效率,降低能源消耗。
机泵的节能降耗早期的方法是关闭阀门,降低输出,后来逐步运用变频调速节能控制技术。变频调速是调速技术中的一种,能有效地解决机泵能耗问题。变频调速主要是针对装置的运行负荷偏低,设备负荷过大的情况,但变频调速器价格较高,维修技术要求也很高,所以,需要针对实际情况选用变频调速器。目前很多机泵的配置不是很合理,这主要是因为存在机泵特性曲线不吻合、机泵扬程偏高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会导致机泵的工作效率不高,会使得机泵出现较大的能耗。针对这种情况,最简单的节能降耗措施就是对泵的叶轮进行切割,这是针对一些运行不合适的机泵进行改造的措施,具体的切割量及参数设计需要依据具体的水泵生产情况,对叶轮进行切割后,叶轮的外径被改变,能够有效的节约电力,电流得到降低。同时叶轮的外径改变以后,会使机泵的特性曲线发生变化,机泵能够在高效的运行区间运行,达到节能减耗的目的。总之,在节能降耗措施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节能降耗的措施,使机泵在最优工况下运行。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提高节能效率,研究多种机泵节能降耗措施。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20 11:27:27
  2. 确认需求
    2022-10-20 14:01:48
  3. 需求服务
    2023-03-02 21:08:54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