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可变色抗污皮革手机后盖生产工艺

一种可变色抗污皮革手机后盖生产工艺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7-2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衡山县

需求方: 衡山***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技术

需求背景

随着手机的普及程度提高,手机已成为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伴侣,其外形的特征性能对消费者来说也尤其重要,当下消费者对手机后盖的特性也越来越关注,在手机后盖的造型、色彩、材质、功能搭配和装饰等上,也有一定的时尚要求。而目前的手机后盖大多为硬质塑料或金属或玻璃材质,在功能性和美观性上略显不足。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提供一种可变色抗污皮革手机后盖生产工艺,以提高手机后盖的功能性和美观性。

一、在带有皮革纹理的压纹纸或压纹膜上涂覆涂料,所述涂料中添加有温致变色材料或光致变色材料或不同颜色且相融的色浆或色膏,然后烤干固化定型,得到带有压纹纸或压纹膜的皮革层。

二、在所述皮革层的表面涂布丙烯酸胶或硅胶或压敏胶,从而在所述皮革层上形成一层胶粘层。

三、在所述胶粘层上贴覆一层离型膜。

四、撕掉所述压纹纸或压纹膜,并在所述皮革层的另一表面涂布抗污涂料,从而在所述皮革层的另一表面形成抗污层。

五、剥开所述离型膜,将胶粘层贴覆于手机后盖层上,得到可变色抗污皮革手机后盖。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皮革层的厚度为50-300um,其拉断强度≥5MPa,断裂伸长率≥300%,压缩比≥25%;所述胶粘层的厚度为5-20um,其粘性≥1500gf;所述抗污涂料为PU系或硅系材料制成;所述手机后盖层采用玻璃材质或金属材质或塑料材质制成。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衡阳市 解析时间:2023-03-23

段斌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此项需求需通过提供一种可变色抗污皮革手机后盖生产工艺,以提高手机后盖的功能性和美观性,这种在手机后盖上增添细节的服务型手段对手机定价,提高市场化竞争力有极大帮助,市场前景较大。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19 09:18:23
  2. 确认需求
    2022-08-01 10:02:21
  3. 需求服务
    2023-03-02 08:42:01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