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蒸馏酒酿造设备设施升级改造

蒸馏酒酿造设备设施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 2022-07-10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7-1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博湖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农业

需求背景

     引进水果蒸馏酒酿造设备阿尔马涅克蒸馏设备1套、前处理设备一套、蒸馏车间所需叶轮泵、防爆泵5台、蒸馏酒车间10KL不锈钢罐10台、及蒸馏车间其他附属设施。通过升级蒸馏酒改造技术,进一步提高葡萄酒产品在产品层次与价格和高端领域形成一次新的突破。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通过采取多种措施:一要积极创新,采用新的原料、新的技术、新的菌种、新的设备,不断提高果酒产品的科技含量;二要做好市场调研工作,摸清消费需求,开发出有针对性的、适销对路的产品;三要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水果蒸馏酒的特点,引导更多的消费者来购买。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利用优质果品资源,实现产业化经营,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的需要,不仅工艺先进,技术有依托,而且罄玉酒庄资源丰富,具备基础发展条件。 2、项目建设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残次果资源,开发水果蒸馏酒,实现产业化经营,不但为企业运营降低了成本,而且增加了果农的收益,对当地人民脱贫致富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国家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农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14

胡春明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研究员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提出需要进行原料创新、技术创新、菌种创新、设备创新,以期升级蒸馏酒酿造技术,需求描述较模糊,需明确酿酒原料、当前技术短板及期望实现的技术指标。 此需求期望升级蒸馏酒酿造技术,开发水果蒸馏酒,实现产业化经营,可由从事酿酒工艺学的专家解决,相应的技术解决路径为: (1)明确水果蒸馏酒消费需求及酿酒原料特性; (2)选育优质酿酒菌株; 引进新设备,调试优化酿酒工艺。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双碳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化学会) 解析时间:2022-11-12

焦斌

中科院化学所,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

综合评价

企业诉求和需求不是很合理,需要进一步明确凝练成技术问题。 建议与国内大型企业合作或者与发达地区的大市场合作,构建优质果品深加工优质独特性能或功能的饮品;残次果还可以考虑走酵素产品途径。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2-09-19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清晰,明确升级蒸馏酒改造技术,进一步提高葡萄酒产品在产品层次与价格和高端领域形成一次新的突破。 此需求的预期目标是利用优质果品资源,充分利用当地的残次果资源,开发水果蒸馏酒,实现产业化经营,此需求不仅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而且可以增加果农收益,对当地人民脱贫致富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此需求企业可与本服务团进行对接联系,服务团将组织专家团队开展调研,可完全解决本需求。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7-10 22:19:48
  2. 确认需求
    2022-07-12 10:36:55
  3. 需求服务
    2022-07-12 10:36:55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