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集成电路模块开发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集成电路模块开发

发布时间: 2022-06-30
来源: 科技服务团
截止日期:2022-09-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长沙***公司

行业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需求背景

集成电路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 业,国家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短板在芯片制造,目前我国芯片自给率仍然较低,核心芯片缺乏,高端技术长期被国外厂商控制,芯片已成为中国第一大进口商品,严重威胁国家安全战略。国内芯片与国际先进性水平差距较 大,还处于后来学习者的角色。特别是在技术含量高的模拟器件方面,如高速度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C),完全依赖外国供应商。2017 年,《国家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和设备发展战略纲要》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设备”部分明确提到高性能、高稳定性的ADC 国内尚属空白。高速度高精度模数转换器(ADC 芯片)主要功能是把自然界温度、声音、图像等模拟信号转换为能被电子系统感知、储存和处理的数字信号,是联系现实世界与电子系统的桥梁,在通信、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和医疗设备等行业都是必备元器件。ADC 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特别是高精度(分辨率≥14 位)、超高速(采样率≥100Msps)芯片,是未来航空航天、100G 光通信、4G/5G 基站、测试测量仪器设备以及数字雷达等应用领域的核心器件,具有广阔的应用和发展空间。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目前长沙泰科 阳微电子有限 公司已成功量产14 位125M 八通道高速高精 度 ADC 芯片、14 位 250M 四通道高速高精度ADC 芯片,但是仍然不能全部满足当前是需求,下一步的技术需求是研发 14 位2.5GSPS 高速高精度 ADC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突破并完成高 速高精度 ADC 芯片关键核心 技术攻关、设计方法建立、仿真平台搭建、测试验证平台建设;掌握先进流片工艺特性分析,封装建模,仿真分析等关键生产过程控制流程;在项目完成时,实现14位2.5GSPS 高速高精度 ADC 设计与实现,产品经过市场推广 和批量生产后,实现年 5000 万以上的销售收 入。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6-30 17:42:35
  2. 确认需求
    2022-09-30 15:03:28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