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焦炉煤气净化技术、硫磺提纯技术、脱硫液富盐提取技术

焦炉煤气净化技术、硫磺提纯技术、脱硫液富盐提取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5-2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黑龙江省 七台河市 新兴区

需求方: 宝泰***公司

行业领域

新材料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作为焦炉煤合成气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脱硫和净化技术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作用。一般来讲,焦炉净化主要功能是脱除煤气中的主要成分,减少环境污染。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杂质超标会导致以下结果:1、萘超标结晶后导致管道、压力表、安全阀等管件堵塞;2、粉尘大量积累在管道底部,影响输送气量,加剧管道腐蚀速度;3、焦油超标会堵塞焦炉气压缩机进出口气阀阀片及增加精脱硫煤气净化装置系统压差(铁钼加氢转化器顶部阻力大);4、氨超标导致精脱硫触媒中的钼流失和工艺水电导率超标等问题,以上造成的结果会给甲醇连续生产带来极大隐患。5.因焦炉煤气中杂质较多,其杂质溶于脱硫液中,系统在进行焦炉煤气脱硫过程中,杂质备带入硫泡沫中,在熔硫过程中影响硫磺纯度。6.受原料焦炉煤气中硫化物及设备等原因影响,富液再生效果差,脱硫贫液中富盐含量偏高,主要含有硫酸钠、硫代硫酸钠、碳酸钠、硫氢化钠和硫氰酸钠等,其浓度总和为600g/L,超出工艺指标(<250g/L),严重影响湿法脱硫工段的稳定运行及脱硫效果。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在原工艺基础上,提供焦炉煤气净化的新工艺、新方法或者新设备、硫磺提纯新技术、降低脱硫贫液富盐含量的新方法,或富盐提取新技术。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5-26 10:21:47
  2. 确认需求
    2022-05-26 16:46:21
  3. 需求服务
    2022-06-25 17:48:2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