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一种喷漆用挂架

一种喷漆用挂架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3-04-18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湖南省 衡阳市 衡山县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制造业

需求背景

技术领域[0001]

         需求一种喷漆用的辅助装置,尤其是一种适用于对长形、平板状的工件进行喷漆用的挂架。

背景技术[0002]

       在汽车制造领域,经常会涉及到对一些方形的车厢挡板进行双面喷漆,通常的做法,都是将挡板平放到工件架上,先对朝上的一面进行喷漆,待油漆晾干或烘干后,再翻转对另外一面进行喷漆,这种喷漆方法,既占用大量的空间,且工作效率低下。
技术难点[0003]

        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不占用太多空间,且可以方便对工件两面同时进行喷漆的挂架。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

[000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技术方案是:一种喷漆用挂架,包括一个长方形车底架和装在车底架上的车轮,所述车底架两端的上方均装有支架,所述支架上装有C型轨,所述C型轨的开口位于正下方,其中装有若干个滑轮挂具,所述滑轮挂具包括挂钩和至少一对滑轮。

[0005]使用这种挂架,彻底改变了以往平铺喷漆的方法,通过将工件悬挂起来进行喷漆,这样既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而且在喷完一面之后可以马上对另外一面进行喷涂,无须等待干燥后再进行另一面的喷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0006]本发明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滑轮挂具还包括一个向下的延长杆,在延长杆的末端装有一个固定套,所述固定套的底部有一个向一侧伸出的支撑杆,支撑杆的末端有一个向上的U形弯钩;所述C型轨的一端还连接有一段可活动的C型轨。通过延长杆和固定套的共同作用,可以对工件的下部进行固定,防止工件的摆动。连接一段可活动的C型轨则可以方便在喷漆时将工件进行较大幅度的移动,给工人更多的操作空间,在喷漆结束后,可以把可活动的C型轨收缩起来。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主要技术目标:

       使用这种挂架,彻底改变了以往平铺喷漆的方法,通过将工件悬挂起来进行喷漆,这样既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而且在喷完一面之后可以马上对另外一面进行喷涂,无须等待干燥后再进行另一面的喷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衡阳市 解析时间:2023-03-23

段斌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部长

综合评价

此需求描述已足够清晰,此项需求需通过将工件悬挂起来进行喷漆,这样既不会占用过多的空间,而且在喷完一面之后可以马上对另外一面进行喷涂,无须等待干燥后再进行另一面的喷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4-18 14:16:44
  2. 确认需求
    2022-04-18 16:09:38
  3. 需求服务
    2023-03-03 15:29:27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