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生猪产业数字化产业链管理系统项目

生猪产业数字化产业链管理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4-27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若羌县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新疆羌都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后陆续投资成立了多家子公司,其中种猪繁育子公司1家、猪羊养殖子公司6家、饲料加工生产子公司2家、活畜屠宰子公司1家。具备300万头生猪、60万只肉羊的养殖、60万吨饲料加工生产、生猪屠宰100万头/年的生产规模。

为满足企业在生产和企业管理中的数字化管理需求,运用互联网SAAS平台技术,围绕智能监测与控制、自动精准饲喂、生理行为监测、企业ERP管理、数字营销等需求,建设饲料生产加工、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的产业化、集团化、数字化体系,实现生产管理标准化、财务核算规范化、业务财务一体化、集团管控统一化、畜牧产业集成化的需求,公司计划搭建一套数字化微服务技术架构,建设生产管控、企业管控、集团管控各管理业务模块,覆盖养殖生产、饲料加工、屠宰、销售及内部协同管理、集团合并管控等业务环节,用数据打通羌都畜牧科技产业链,实现全天候、无死角数字化管控,创新畜牧、加工养殖新模式。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为实现企业整体产业链的数字化业务流程和管理,急需建设一套在养殖管理标准化、财务核算规范化、业务财务一体化、集团管控统一化和畜牧产业集成化的多模块“畜牧产业供应链数字化管理系统”。

系统以互联网SAAS平台技术为基础,实现数据、管理、服务在SAAS云平台上统一管理。

一、能够满足畜牧科技板块全产业数字化系统贯穿,数据打通饲料加工厂、养殖场、屠宰场全产业链。

1、畜牧养殖项目整体建设规划方案需满足支持百万头母猪同时在线管理;

2、前、中、后台分离的业务架构,支持饲料、养殖、屠宰的产业集成化管理;

3、满足猪场管理的完整信息化管理,支持猪场多级次组织管理,支持猪场四周批生产管理模式;

4、支持智能快捷录入、全业务单据录入、生产过程化管理录入,成本管控,实现畜牧养殖规范化、精细化成本核算,业财一体化,猪场生产、进销存、人力办公、财务一体化完成;

5、销售管理模块满足客户管理、价格体系管理、销售订单、销售开票、预收款核销及收款等业务集成管理;

6、采购管理满足业务和财务单据的联查,实现业务管理与审批流程的集成,实现对采购物资准确到货数据的自动采集,提高成本核算的精确性;

二、能够提供满足集团管理的需求,实现畜牧生产、进销存、人力办公、财务一体化完成,分模块解决收付结算、资金管理、成本核算、会计核算等,通过阶段化成本核算和批次化成本核算实现猪场规范化、精细化成本核算,生成集团办公报表、集团人力报表、集团供应链报表、集团生产报表和集团财务合并报表等。

三、能够提供满足集团管理的完整模块,支持人员、审批、商品、客商、财务、权限统一规划,实现跨组织管理、跨组织审批、提财务制度、客商共享等,统一进行集团规划、集团生产分析、集团供应链分析、内部核对及资金管理等。实现生产绩效、成本绩效、销售绩效的数据分析及排名等管理,为决策层提供经营决策依据。

四、协同办公系统要实现信息的协同、业务的协同和资源的协同,协同管理将企业的各种资源整合在统一的平台,通过实现数字化办公,优化现有的管理组织结构,调整管理体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增加协同办公能力,强化决策的一致性,最后实现提高决策效能的目的。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一、揭榜方应具备独立开发数字系统能力,根据公司现有实际情况和需求提供可实现全产业链贯通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满足养殖管理标准化、财务核算规范化、业务财务一体化、集团管控统一化、畜牧产业集成化的需求。

二、揭榜方提供的系统应属于自有知识产权,无产权争议,避免出现知识产权纠纷。

三、揭榜方考察公司的现有条件确定合作意向后30日内揭榜方建立开发团队,进行项目调研确定项目开发计划,6-9个月内完成软件开发和操作系统使用手册的编写,并开展系统操作培训,协助上线运行。

四、揭榜方必须根据使用情况提供长期持续的后期系统升级和完善,提供技术服务和咨询。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2-11-14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较清晰,提出要建设一套在养殖管理标准化、财务核算规范化、业务财务一体化、集团管控统一化和畜牧产业集成化的多模块“畜牧产业供应链数字化管理系统”。需要专家或者科技服务团进行指导或跟进。
查看更多>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生命全周期营养健康产业科技服务团(中国营养学会) 解析时间:2022-10-26

秦波

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博士生导师

综合评价

过生猪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创新引领,科技植入,数字驱动,做实产业链基础,全面打通生猪产业链,提升生猪产业链管理水平和价值,加快生猪产业链稳健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新兴县打造“畜禽种业硅谷”、建设畜牧强县以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化保障。总结制定畜禽智慧养殖数字化生产技术规范,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畜禽智慧养殖数字农业建设模式,推动畜禽养殖领域精准生产、精准控制,实现畜禽养殖生产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4-06 10:05:52
  2. 确认需求
    2022-04-06 10:06:22
  3. 需求服务
    2022-04-06 10:06:2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