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酥制枸杞及童子茶系列产品品质提升 关键技术

酥制枸杞及童子茶系列产品品质提升 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3-22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2-04-30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兴庆区

需求方: 宁夏***究会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枸杞产业是我区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宁夏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出充分发挥宁夏枸杞道地产区优势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叫响中国枸杞之乡品牌。宁夏杞芽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3年被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拥有代用茶加工、酥制食品加工、杀青钝化、活体保鲜、速冻、烘干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是枸杞行业产品深度研发的典范。

建立宁夏品牌研究会枸杞系列产品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创新服务工作站,将进一步优化枸杞系列产品生产技术,提升技术效能,实现企业技术创新;解决酥制枸杞酥脆度及无果枸杞芽童子茶饮料保质期等核心技术问题,提高产品品质;增加消费者对枸杞精深加工产品认可度,提升企业品牌价值。通过实施本项目,充分发挥学会学科资源优势和组织网络优势,开展技术协同创新,加快创新项目和人才资源向创新主体汇聚,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枸杞精深加工产品质量和效益,助力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童子茶科技公司在生产酥制枸杞的过程中,酥脆度存在不稳定问题,在包装中存放约2个月后,枸杞的酥脆度就会明显下降。

2、童子茶科技公司生产的茶饮料(瓶装饮料)保质期短,无法达到12个月。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实现酥制枸杞酥脆度提高10%达到95%

2.童子茶饮料保质期提高20%达到180天。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2-03-22 17:38:52
  2. 确认需求
    2022-04-18 10:52:08
  3. 需求服务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