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急需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废物分类的检测平台

急需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废物分类的检测平台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 试点城市(园区)
截止日期:2021-12-31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宁夏回族自治区 银川市 市辖区

需求方: 银川***协会

行业领域

节能环保产业

需求背景

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是以“电子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废轮胎胶粉改性沥清制造与资源再生利用”为主营业务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科技、环境、资源”的核心理念,以企业研发中心为先导,通过自主研发和整合国际国内先进的技术,采用安全环保的处理工艺,将在宁夏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实验区投资4亿元,征地300亩,建立电子废弃物的回收无害化处置、废轮胎胶粉改性沥清制造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年处理电子废弃物20-60万台,废轮胎5万吨,胶粉改性沥清10万吨,改性剂8万吨,立志于实现科技创新、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三者的有机结合,打造一条集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置,废轮胎胶粉改性沥清制造,金属与非金属资源深加工于一体的“绿色产业链”。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拆件处理,由于种类较多,包括塑料、有色金属、危险废物、香蕉等各种产物,直接销售附加值较低,如何进行精深加工,对企业实现技术升级,创造更高利润增长点意义重大。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需要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废物分类的检测平台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解析时间:2022-10-27

刘晓珂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综合评价

固体废弃物被称为“在时空上错位的资源”,近年来,由地方政府部门清运和运输至填埋场或焚烧发电厂的城市生活垃圾大约1.8-1.9亿t/a(含水率50-60%),折算干重约1.2亿 t/a,潜在资源包括1300万t/a废塑料橡胶、1300万t/a废纸张、2600万t/a废纤维、600万t/a废玻璃、500 万 t/a废金属 等。然而,这些潜在资源混合在一起,各种废物交叉污染,要使其转化为现实资源,应该满足一定的条件。因此,按照城市生活垃圾的组成、利用价值以及环境影响程度等,并根据不同处理方式的要求,实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9-18 14:12:42
  2. 确认需求
    2022-12-13 14:04:12
  3. 需求服务
    2022-12-13 14:04:12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