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优质林果业提质增效

优质林果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08-05
来源: 科创问题库
截止日期:2021-08-26

价格 双方协商

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库尔勒市

需求方: 新疆***公司

行业领域

农、林、牧、渔业

需求背景

巴州位于亚欧大陆腹地,远离海洋,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降水稀少,气候干旱,天然的气候条件赋予新疆“瓜果之乡”的美誉。库尔勒香梨因具有色泽悦目、味甜爽滑、香气浓郁、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落地即碎、入口即化、耐久贮藏、营养丰富等特点,被誉为“梨中珍品”、“果中王子”。因为库尔勒香梨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影响,库尔勒市又被引以为豪地称为“梨城”。2004 年 12 月 13 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库尔勒香梨”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是巴州甚至全国最优异的地方梨品种之一,也是新疆乃至中国农业的名牌产品,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起,库尔勒香梨成为巴州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种植面积以每年5万亩的速度快速递增。2016年库尔勒香梨成功申报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截至2019年巴州(含兵团二师)香梨种植面积达62.26万亩,年产量在56万吨以上,产值达63.5亿元,储藏保鲜能力达40万吨以上,实现全年销售,其中:出口注册果园2万亩,产量达29.7万吨。现在,已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跻身世界零售业连锁巨头“沃尔玛”和“欧尚”旗下各大超市,成功的实现了“从果园到餐桌”的飞跃。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1.     对优质林果业尤其是库尔勒香梨种植土壤改良、发展节水技术等。

2.     解决香梨病虫害防治及高质量发展技术,实现提质增效。

期望实现的主要技术目标

1.       改良土壤微量元素含量,提升库尔勒香梨品质,实现提质增效。

2.       满足库尔勒香梨饱水量的前提下,发展节水技术。

3.       解决库尔勒香梨病虫害防治及高质量发展技术,实现提质增效。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科创中国”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废水无害化与资源化科技服务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解析时间:2022-11-09

胡春明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高级工程师

综合评价

需求描述较清晰,针对库尔勒香梨种植进行土壤改良、发展节水技术等,解决香梨病虫害防治及高质量发展技术,实现提质增效。需要专家或者科技服务团进行指导或跟进。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8-05 14:39:23
  2. 确认需求
    2021-08-05 14:48:36
  3. 需求服务
    2021-08-08 23:14:0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