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需求库 技术需求 复杂工况下等温变换设备选材及安全评价

复杂工况下等温变换设备选材及安全评价

发布时间: 2021-03-25
来源: 科创问题库
截止日期:2021-12-31

价格 50万

地区: 湖南省 长沙市 岳麓区

需求方: 湖南***公司

行业领域

高端产业

需解决的主要技术难题

详细说明待解决的技术需求具体情况:

煤化工等温变换工段,从气化工段过来的气体含杂质、硫和氯等有害元素,进入变换工段后,气体与水蒸气在催化剂作用下进行变换反应,反应温度超过250℃以上,在操作工况下气体与水蒸气在高温下共同作用对设备产生腐蚀等破坏;同时在开停车过程中,低于露点的水蒸气在硫等有害元素下对设备材料产生应力腐蚀等破坏,对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危害。迫切需要全面考虑等温变换各种工况、各种不利因素下介质对设备的破坏情况,对等温变换设备选材提出指导原则,同时兼顾经济性和可行性。

对于在运行的等温变换设备,综合现场情况如何进行在线安全评估,使用寿命预估做出指导意见。

要求达到的技术/产品性能、参数指标:

在复杂工况下,设备安全运行,使用寿命超过10年,同时具有较好的市场竞争力,即中标率超过50%

产权归属:

共同开发,共享知识产权。

需求解析

解析单位:湖南省长沙市 解析时间:2023-03-31

南京敦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王庆新

南京敦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综合评价

南京敦先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等温变换技术”是利用埋在催化剂床层内部移热水管束将催化剂床层反应热及系统多余的低品位热能转化为高品位慕汽,同时降低催化剂床层温度,提高反应推动力,延长催化剂使用寿命,降低系统阻力,降低工程投资、减少设备腐蚀。该技术已经被安徽吴源化工集团“18.30”合成氨项目 (航天炉加压气化水煤气、3.78MPa)、内蒙古某能源单位40 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 (鲁奇加压气化水煤气,单套通过 15 台鲁奇炉水煤气,干基气量 6.67x105Nm3/h)、山东联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5 万吨/年合成氨项目(固定床间歇气化半水煤气、2.2MPa)、河南新乡永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7 万吨/年合成氨项目 (固定床间歇气化半水煤气、0.8MPa)、湖北华强化工集团 10 万吨/年合成氨项目 (固定床间歇气化半水煤气、0.8MPa)、河北天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卢龙分公司 6 万吨/年合成氨项目(固定床间歇气化半水煤气0.8MPa)、安乡晋煤金生化工有限公司 5 万吨/年合成氨项目 固定床间歇气化半水煤气、0.8MPa) 等单位变换装置所采用。
查看更多>
更多

处理进度

  1. 提交需求
    2021-03-25 20:41:14
  2. 确认需求
    2021-03-26 09:39:30
  3. 需求服务
    2022-04-11 16:32:26
  4. 需求签约
  5. 需求完成